Menu

本週代禱

2024-04-24
宣教日引
馬來西亞-為緬甸難民禱告

賽森把袖子拉起來,肘上纏繞著一條硬傷疤;拉上褲腳,另一道粉紅帶棕的疤痕橫跨小腿內側。那是緬甸難民的記號。

在70年代初,他是其中一個勇敢卻愚蠢地在緬甸街頭示威的少年,結果飽嘗苦果,綁著鎖鏈在監牢裡做苦工打碎石頭。超過10年的折騰,幾乎把他所有的希望都粉碎了。

那些夜裡,他睡在冰冷的石地上,雙手被鎖鏈鎖在牆上,沒有任何扶持讓他可以繼續走下去,心中不斷求饒。

出獄以後,爸爸的禱告釋放了纏繞他多年的惡夢,他也成為了基督徒。然而在1990年,他們與附近的兩個村莊被軍事占領了,所有基督徒被驅離。耶誕節之後的第三天,爸爸在一次的禱告會中被槍擊斃,炸彈炸平了那棟建築,姐姐被壓在瓦礫下死去。只有他倖存逃脫,卻在肘上留下了疤痕,一個每每觸摸就能想起家人、母國的回憶開關。

這幾十年來,緬甸的軍權政府迫害境內不同的族群,很多緬甸人因對抗政府而成了國家的敵人,有多達6.2萬人逃亡到馬來西亞。馬來西亞是在全世界中,還沒有簽署1951年《關於難民地位的公約》及1967年《難民地位一定守護》的少數國家之一,所以並沒有提供難民任何的保護與法律地位。

★★ 禱告 ★★

天父,求祢賜給緬甸軍政府寬闊的愛,能包容及接納境內不同的民族和信仰群體,學習傾聽、協調不一樣的聲音;求祢以十字架廢掉冤仇的愛,幫助軍政府及各民族消弭歷史仇恨和衝突,走向和平。我們期望馬來西亞政府願意接受和承認一件事:向聯合國難民署取得難民證的人,是需要在落腳的國家得到法律保護及照顧的難民。願祢感動馬來西亞執政掌權者願意打開這扇恩典之門。祈求祢讓政府和民間在這件看似花費國家資源、擠壓本地福利的事上,經歷「施比受更有福」的祝福,也看見難民有法規管理的好處。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,阿們!

(資料蒙允許,摘錄自「宣教日引2024.04.18」)


2024-04-24
保羅事工東勢蔡雅雄牧師

蔡牧師耳朵聽力全退化,聽力障礙嚴重,之前買了助聽器,但幫助有限;目前也有做吞嚥能力的復健,幫助吃喝東西比較不會嗆到,求主賜下醫治恩典。師母膝關節退化求主施恩,幫助膝關節保持力量!蔡牧師每月都有講道的服事,求主賜力量使所講的能造就自己也造就弟兄姊妹。


2024-04-24
保羅事工高遶葉家祥牧師

教會一位長老,上週六發生車禍,雙方人都只有小傷,但長老需要賠償對方兩台車維修費用約30萬元,長老謀生的車子也報銷。請為他們日後的經濟壓力代禱。


2024-04-24
黃新明&許慧賢宣教師

感謝神帶領上週的主日崇拜,Yin姊妹初次上台講道,滿有聖靈的膏抹。也來了一位基督徒新朋友。求神繼續帶領教會,同心合意興旺福音。請為王平、Pa Dang兩位姊妹腳骨疼痛,影響站立行走禱告;Yin姊妹的女兒習慣性流鼻血,懇求神親手醫治她們。海宣大樓外牆的油漆脫落,求主保守王忠執事重新粉刷油漆時腳步安全穩妥,不中暑。求神祝福他為神的家辛勤擺上。



2024-04-10
謝麗娟宣教師

為印度東北的宣教師Kelen代禱,求神幫助她能順利申請到外僑居留證、開銀行戶頭等,也幫助她有智慧及毅力學好台語及文化。4/16-26麗娟將和合作單位的領袖到東南亞二個國家探訪印度東北的宣教師,四月也有幾場的分享,求神賜旅程平安,能帶給宣教師鼓勵,在台灣各教會團契的分享也能有主的恩膏。



2024-04-10
董家驊牧師

四、五月在南美、東南亞等地服事,期間有兩場華福的地區會議,求主在這些會議中促成不同教會、宣教機構和福音機構領袖的連結,使福音在不同地方廣傳和深根。因有一半的時間在海外服事,求神保守在台灣的薇薇師母,與兩個兒子加諾和加予。奶奶與外婆皆年邁,現由家驊的父母陪伴照顧,請為父母親照顧長輩代禱。


2024-04-03
莊育靖&張佳雯宣教師

為全家四⼈的簽證能順利核發,德班聖經學院的申請⽴案能順利,及學院的經費來源代禱。兒童⻘年訓練中⼼將有下⼀階段的施⼯,為能找到合適的⼯⼈和其所有細節代禱。為育靖在學院4⽉份的教學課程,⼒揚4⽉份將回德班參加婚禮,出⼊平安代禱。



2024-04-03
藍逸明宣教師

請為逾越節(4月下旬)和五旬節(6月上旬)向猶太人傳福音行動與聚會禱告,求聖靈動工。求神賜下足夠體力面對過度焦慮的和逐漸失智的猶太朋友們,能有智慧面對。反猶的聲浪高漲,求神憐憫恩待,使正確資訊被傳達,不重複歷史的錯誤。


2024-03-27
朱甲丰宣教師

請為明治學院大學院的同學與教授們禱告。求神幫助他們在繁忙的三月有足夠的休息。邁入第二年,請為同學們首次心理諮商的個案及投入於他們的碩士研究禱告、及在2025年3月畢業後找工作,準備執照考試禱告。求聖靈軟化他們的心,賜甲丰智慧,知道如何愛和服務他們,繼續跟他們分享耶穌。


2024-03-06
康強牧師

今年春假3/23-30,將帶18位同學到華盛頓州的Yakama原住民區短宣。求神在短宣隊的預備階段中做工,特別在心浮氣躁的同學心中。也在短宣隊的服事中做工,使原住民和短宣隊同學都更親近主。並在短宣隊的籌款中做工。



2024-02-28
保羅事工高雄蔡美惠傳道

社區福音工作持續進行,求主繼續賜下信心與愛心,教會走進社區,見證主恩典。蔡傳道右腿小中風,正在吃藥復健,求主醫治復原,減緩生活的不適和不便。


2024-02-28
新明&慧賢宣教師

慧賢3/4講道,3/10-23返台複診,求主賜下夠用的恩典與能力,完成行前待辦的工作。3/29-4/5台北信友堂短宣隊將前來配搭服事,求主帶領出發前的預備、短宣行程的安排、與活泉教會肢體的互動孰悉,願成為彼此的祝福。求主幫助方潔幾個初信的姊妹們能夠參加主日崇拜,更多認識神,經歷生命的更新變化。也求主加添智慧與能力給方潔和安吉拉,知道如何帶領牧養他們。



2024-02-21
頌亞&流穎宣教師

Lily正式成為在職碩士班學生,求神幫助Lily可以順利適應學生的生活。為期兩周在柬埔寨,頌亞要身兼助教跟女兒家教的身分。求神給智慧可以在兩個責任當中做到兩全其美的果效。求神讓兔寶在這段旅程的過程當中有好的適應。讓他在學業以及友誼上都可以繼續進步。



2024-02-01
為宣教師的父母禱告

求神保守宣教師的父母,思念兒女的心在主所賜的平安中蒙安慰,垂聽他們的禱告,祝福他們身心靈都健壯。記念還沒有信主的宣教師父母,以及處在病痛、憂愁中的宣教師親人們禱告,求主繼續動工,感動他們接受救主、倚靠主恩,享有屬天的盼望與喜樂。
 


2024-01-17
清邁錫安之家

跨進新的一年,請為清邁錫安之家全體同工及院童身心靈的平安與成長禱告。求主保守同工們彼此守望牧養,督導院童有好的靈性建造,重視敬拜,勤勉課業,活出基督的喜樂與福音的見證。


掃描分享Q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