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nu

配搭服事簡介

桃園印尼教會配搭
桃園印尼教會配搭
兒主、青少

配搭緣由

該教會崇拜以印尼語為主,會眾成員主要是印尼外配,也包括印尼外勞、少數印尼第二代家庭。教會面臨的問題之一,就是兒女的屬靈教育。他們的孩子因為在台灣長大受教育,語言主要以國語為主,聽不太懂印尼話,而媽媽姊妹們大都國語能力有限,尤其是閱讀,因此在兒童主日學的教導上比較困難,師資也缺乏,青少年更是不知如何教導,他們曾嘗試讓青少年到附近的國語教會,可是因為無法融入,最後的結果就是不上教會。他們盼望本地教會能協助他們。

2013年宣教部因著「家門口的福音」退修會活動,有機會認識他們,在了解他們的需求與困難後,決定支援他們的兒童主日學與青少聚會。

配搭服事內容

目前一個月兩次、周日下午前往支援。兒童主日學方面,與該教會同工配搭,由他們帶領兒童詩歌,我們提供聖經故事課程、金句背誦、與回應活動(手工或其他) 、並在教師資源與培訓上提供協助。青少聚會方面,除了專題、查經、代禱分享的安排外,視情況安排有團契建立活動。

相關照片


基隆社區教會配搭
基隆社區教會配搭
兒主、青少

配搭緣由

教會在社區中,看見新住民的需要,最初以服事陸配與其子女為主,孩子的人數漸多,教會沒有同工、經濟也困難,於是台北信友堂於2009年開始支援週六兒童主日學、並配搭兒童外展事工。教會據點增加、更深進入社區後,與里民、弱勢家庭有更多的接觸,因著接受教會服事而來兒主的孩童增加。另外,原本的孩童漸漸長大成為青少,許多青少年問題因應而來,教會缺少同工,傳道師母很需要協助,於是從2013年開始預備,2014年除了原本兒童主日學外,協助青少團契的建立與帶領。

配搭服事內容

目前在學期中,每個月兩次支援兒童主日學與青少團契聚會,並與該會牧者一起禱告。暑期視情況配搭兒童或青少營會。兒童主日學,包括課前活動、詩歌敬拜、聖經信息、金句背誦、分組團契、回應活動(點心DIY)。青少團契,每個月兩周由我們負責,包括查經與專題,視需要舉辦青少協助兒主活動、戶外活動…等。

PS 由於牧者身體不適,教會暫停週六兒主青少事工,故從2019年9月開始,台北信友堂宣教部亦暫停配搭服事。

相關照片


內壢泰語教會配搭
內壢泰語教會配搭
中文班

 

配搭緣由:

內壢平安之家為「泰勞之友教會」之一,以泰語聚會,牧師與聚會成員以泰籍為主。主要事工是關懷牧養在內壢廠區工作的泰勞。勞工離鄉背井,語言文化隔閡,苦悶孤單,工時長,生活圈小。盼藉著中文班的交流活動,吸引泰勞們來教會,協助泰勞適應學習台灣的文化及生活。

 

配搭服事內容:

信友堂自2013年開始支持泰勞中文班的事工,接觸、關懷來自泰國的勞工朋友。每月兩次周六晚間,同工驅車前往平安之家,教授中文。課程內容為生活實用性的中文用詞與會話。之後一起在教會簡餐,話家常,關心生活。牧師師母也藉此機會邀請泰勞參加次日主日聚會。

 

 

相關照片


掃描分享QR